政法所课题组赴安康市、西安市应急管理局调研-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政法所课题组赴安康市、西安市应急管理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20         来源:政治与法律研究所    访问量:3482次  分享到:

3月30日、4月7日,政治与法律研究所副所长陈波带领“如何强化基层应急管理”课题组成员胡映雪、乔欣一行3人赴安康市、西安市应急管理局调研。课题组就基层应急机构设置、人员力量、经费物资保障、数字化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调研。

1212.png

3月30至31日,课题组先后调研了安康市石泉县和汉阴县。在石泉县,课题组考察了池河镇应急物资储备库、退役军人应急救援队、石泉县消防救援大队。在汉阴县,课题组考察了双河口镇、石家沟村、汉阴县应急指挥中心、应急物资器材库,并与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和相关区县、街镇应急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安康市基层应急管理工作推进情况、实际困难和意见建议。

1212.。.png

4月7日,课题组赴西安市应急管理局进行调研座谈。西安市应急管理局陈选良副局长,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救灾保障和规划财务处、西安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支队等相关处室和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各处室负责人介绍了西安市应急管理的主要做法、亮点、经验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实际工作的角度提出了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的建议。课题组成员就基层经费物资保障、应急管理综合执法、社会力量参与、数字化建设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陈选良表示,我院课题组的调研对于解决陕西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非常有必要,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