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所潘存娟副研究员受邀赴湖北武当山参加学术研讨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宗教所潘存娟副研究员受邀赴湖北武当山参加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4-25         来源:宗教研究所    访问量:4281次  分享到:

图片1.png

4月22至23日,“玄天上帝文化研讨会”在湖北武当山举办。会议由中国道教协会主办,武当山道教协会承办,中国社科院道家与道教研究中心支持。院宗教研究所副所长潘存娟副研究员受邀参加会议。

研讨会设立主论坛与5个分论坛,潘存娟在“玄帝信仰与地方社会”分论坛发表题为《陕西合阳县真武庙考略》的论文。该文通过梳理合阳现存县志中对真武庙的记载,论述明清以来合阳玄帝信仰与县域社会文教的互动关系,以此探讨讲好地方性宗教历史文化故事的方法原则。

主办方还组织观摩了“两岸道教界谒祖祈福仪式”,参观了武当山部分道观,观赏了“太和仙韵”道教音乐会,专家们自由交流了道教科仪、道教建筑、道教音乐等方面的内容。

来自中国社科院等研究机构的60多位专家参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