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发展及《陕西科创蓝皮书(2024)》选题研讨会召开-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科技创新发展及《陕西科创蓝皮书(2024)》选题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经济研究所    访问量:2332次  分享到:

4.1.png

4月24日,我院召开科技创新发展及《陕西科创蓝皮书(2024)》选题研讨会。院长、党组副书记王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万劲波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张胜教授、长安大学汽车学院陈轶嵩教授、西咸新区研究院申博副院长等参会研讨。院经济研究所吴刚研究员主持会议。院科研处吕晓明副处长、经济研究所姜涛研究员等参加会议。

王飞指出,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占据核心地位,我省科技教育人才优势突出,创新发展潜力巨大。我院联合省科技厅、省科协、西咸新区共同打造陕西科创蓝皮书品牌,旨在融智聚力助推创新潜力变成创新实力。《陕西科创蓝皮书(2024)》选题要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深化科技成果“三项”改革、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建好用好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等方面持续用力,力争推出更多高水平智库成果。

4.2.png

万劲波作了题为《谋划高质量科技战略研究与战略咨询》的专题报告,并就“智库双螺旋法理论”指导科技重大咨询课题研究进行了案例分享,对《陕西科创蓝皮书(2024)》选题提出注重“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中期评估、产业科技金融融合、典型科创案例解读分析等建议。

与会人员从不同角度就推进科技创新发展、做好陕西科创蓝皮书品牌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