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土特产’文章 推动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西安高陵召开-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做好‘土特产’文章 推动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西安高陵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04         来源:农村发展研究所    访问量:2044次  分享到:

1222222.png

4月28日,由我院和高陵区政府联合主办的“做好‘土特产’文章 推动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高陵文体中心隆重召开。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建康出席会议并致辞。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罗丞研究员主持会议。

会上,王建康简要介绍了我院院情和乡村振兴研究领域的基本情况,并就做好“土特产”文章,提出“重视保护、创新、融合和协同,推动特色产业上规模、上水平、上档次”的思路。高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斌出席会议,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高陵特色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前景。

来自省决咨委、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我院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发言。我院文化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张燕研究员提出,以乡村旅游为抓手,助推特色产业发展。省决咨委委员、农业组组长郑梦熊认为,应大力引进工商资本,推动土特产变身特色产业。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梁钧强调,土特产要“做优做强做特做‘出圈’,打造特色流量新品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公共管理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何得桂从找准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角度,分享了他对做好“土特产”文章的思考。罗丞在总结发言中提出,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关注、支持陕西“土特产”做强做优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