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读书学习活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第六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读书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第六党支部    访问量:4435次  分享到:

1111.png

近日,按照院党组安排部署,第六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中思,在思中悟,在悟中做,不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热潮。

在读书学习活动中,第六党支部严格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学习中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创新构建理论学习模式。

充分发挥支部书记带头作用和党员干部主体作用。支部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支部书记带头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头研讨交流,发挥好示范作用。改进传统学习方式,实现了理论学习从“一对多”到“多对多”、从“独声”到“多声”转变。鼓励党员干部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多进行互动、讨论、辨析,注重将理论与实践相联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在理论学习的同时,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一个市委书记蜕变的灵魂》等,同步开展了警示教育;在“五四”青年节当日,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英雄事迹短片、聆听了励志演讲等,青年党员干部结合自身踊跃发言,大家谈理想、谈感受、谈体会,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积极昂扬的精神、踔厉奋发的斗志、笃行不怠的毅力致敬每一段奋不顾身的青春,歌颂每一代逐日移山的青年。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组织本次读书学习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今后还将通过读书班的学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淬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