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 传承文化 担当使命——院离退休党总支赴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重温历史 传承文化 担当使命——院离退休党总支赴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离退休党总支    访问量:6489次  分享到:

5月12日,我院离退休党总支赴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民族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50余名老干部参加活动。

图片1.png

陕西考古博物馆是我国首座考古专题类博物馆。为让主题党日活动“活”起来,让离退休老干部能有一次丰富、生动、愉悦、充实的参观体验,院离退休党总支精心谋划。他们预先联络博物馆,得到了陕西考古博物馆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特意安排金牌专业讲解员、配备专业讲解耳机等。参观中,讲解员耐心解读陕西考古事业的发展历程、出土文物的文化背景和艺术价值,考古工作的技术方法、研究思路和学科发展等。老同志们认真聆听,有的拿着笔记本做文字记录,有的拿出手机不停地拍照做影像记录。胡义成研究员结合自己的在研项目“全国十大考古发现——石峁遗址和黄帝文化的关系”,与大家一起互动探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体验感很强、收获很大,加深了大家对中华历史文化的了解,激发了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

本次活动对院离退休党总支秉承人文关怀理念,进一步加强院离退休党员的党性修养,增进离退休党员间的交流沟通,提升离退休党组织的凝聚力,扎实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