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党支部和离退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第五党支部和离退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第五党支部    访问量:5225次  分享到:

5.1.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5月10日,第五党支部和离退党总支赴西安国家版本馆联合开展“以学铸魂,强党性坚信念”主题党日活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辽、毛斌及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党外人士参加活动。

西安国家版本馆又名文济阁,矗立秦岭圭峰山下。在西安国家版本馆,大家详细了解了版本馆的历史、特色、馆藏版本等情况,观看了西安国家版本馆宣传片,并参观了《赓续文脉 踔厉前行——中华文化经典版本展(西部篇)》等展厅。

1863d61eaee15ccaa9c6a49b65de7c2.jpg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与版本馆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西安国家版本馆副馆长董理详细介绍了版本馆的建设情况。他谈到,西安国家版本馆是国家版本资源总库和中华文化种子基因库之一,将永久保藏具有重要历史文化传承价值的各类版本资源,是赓续中华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展示大国形象、推进文明对话的新标识。杨辽强调,升平刊典,盛世藏书,惟有在新时代,才会成就这样的伟业;作为一座赓续中华文明的“基因库”,西安版本馆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注定彪炳史册,泽被后世,万代流芳。毛斌指出,西安版本馆南倚秦岭、北望渭川,采天地精华、见山水灵韵,格局宏阔,方正典雅,具有汉唐气象,反映了中国文化中的天人合一理念,是新时代标志性文化传世工程。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作为独具特色的中华版本资源集聚中心、西部区域中心,西安国家版本馆展现了中华文化从涓涓溪流到滔滔江河的壮阔历程,彰显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内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