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新进院人员专题培训班-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举办新进院人员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19         来源:人事处    访问量:2083次  分享到:

image.png

5月10日,我院新进院人员专题培训班开班。 

5月10日至12日,我院举办新进院人员专题培训班。院党组书记程宁博作动员讲话,并作了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 做好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辅导报告。院长、党组副书记王飞主持开班式,作题为《调查研究和报告撰写的思路方法》的专题辅导和总结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辽在开班式上作培训安排,主持结业式。 

image.png

程宁博作动员讲话和辅导报告

程宁博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立足新时代,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加强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坚持守正创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大力弘扬优良学风,为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健康繁荣发展提供基本保证。青年人员是全社会最富有活力、最具有创造性的群体,承载着组织和社会的关注与期待。新进院人员是我院最具活力的生力军,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勇于担当,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能力水平、过硬作风,以实干实绩为我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王飞作专题辅导

王飞指出,我院是省委省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作为一名社科研究者应该在选题、观点上有自己的“主张”,有质疑精神、保持独立判断、能够逻辑自洽,用自己的话、朴素的话讲故事,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现实问题有敏锐直觉、不做“旁观者”,在撰写文章时要对每一个字负责,把“准确”作为第一标准,把“实事求是”作为解决难题的唯一办法。新进院人员是我院高质量发展最具核心竞争力和比较优势的力量,大家要切实增强身份认同,树立主人翁意识,坚定建设健康、良好和有竞争力的社科院的信心;加强相互交流合作,增强团队意识,坚强自身和团结合作共创未来的战斗力;瞄准发展方向,努力成为陕西高质量发展的智库专家,坚守作为一名社科工作者的本分。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专题报告、参观学习、分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安全保密教育、高质量发展、基本院情和规章制度、调查研究和报告撰写、心理资本提升、政务(商务)礼仪等,旨在提升新进院人员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和业务

水平。

image.png

 4名新进院人员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和交流发言

全院66名新进院人员参加培训。培训期间,大家认真学习,并紧密结合我院高质量发展和各自工作实际深入交流,畅所欲言谈感受、谈认识、谈收获,如切如磋、互学互鉴。一致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不仅学习了很多新知识,更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交流和了解、凝聚了发展共识。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开阔学术视野,培养创新意识,增强能力本领,充分发挥青年人的干劲、拼劲和闯劲,快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尽快成长为我院科研和行政管理的主力军,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服务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才智和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