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1880次  分享到:

图片1.png

5月21日,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21日,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院党组书记程宁博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党组副书记王飞,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辽、毛斌、王建康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赋予了陕西更重要的角色定位和更大的使命担当,指明了新征程中陕西推进现代化建设的着力点、发力点、突破点,给全省上下以极强的思想指引、巨大的精神鼓舞、强烈的奋斗感召。全院要深刻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深切体悟期望之重、责任之重、使命之重,以绝对忠诚和高度自觉把学习研究好、宣传阐释好、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睡不着”的紧迫感立即行动、速见成效。

会议指出,全院上下要深刻领会总书记为陕西提出的全新战略定位、战略指引、战略使命、战略要求,完整、准确、全面对标对表贯彻落实,以务实之举、超常之力、冲刺之姿、恒久之功加快全院高质量发展、服务全省现代化建设。要以院秦创原创新发展智库中心和院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智库为重要平台,整合院内优势力量、统筹院外优质资源,从宏观战略、中观思路、微观举措等方面,为全省贯彻落实“着力强化科技创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要求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要以大兴调查研究为重要抓手,深入田间地头、基层一线,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把具体情况摸清、把问题症结找准、把破解之策提实,为全省贯彻落实“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要求贡献“好方子”“金点子”“新路子”。要以院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建立为重要契机,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健全秦岭常态化长效化保护机制,选准课题、深入研究、精准发力,为全省贯彻落实“着力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重要要求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要以院“一带一路”蓝皮书为重要载体,坚持“省外即外”理念,从加强机制建设、拓展经贸关系、深化互联互通、扩大能源合作、推进绿色创新、提升发展能力、加强文明对话等方面,为全省贯彻落实“着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重要要求找准“着力点”、瞄准“发力点”、盯准“突破点”。

会议指出,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挖掘研究陕西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和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推动主题教育更加深入、更加扎实开展,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谋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实把高标准开展本院主题教育、高质量服务全省主题教育双重政治任务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

全院处级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