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党支部举行青年理论学习交流分享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第一党支部举行青年理论学习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5-23         来源:第一党支部    访问量:5387次  分享到:

222222.png

5月18日,第一党支部举行青年理论学习交流分享会,青年党员樊琳作题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自强》的学习报告。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刘亚峰主持会议。

樊琳以《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书目为切入点,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地位、丰富内涵、时代价值、实践要求以及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等方面进行解读阐释,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她认为,我们既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努力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大的生机活力,让中华文化在世界文化舞台展现出更加独特的魅力。

报告会气氛活跃,大家围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畅所欲言、交流互动,收获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路。一致认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作为新时代青年社科工作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重大部署,坚定文化自信,勇于担当作为,努力为陕西打造万亿级文旅产业、建设文化强省贡献青年智慧和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