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兰来我院座谈交流-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兰来我院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1878次  分享到:

5月26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兰一行来我院座谈交流。院党组书记程宁博主持座谈会。双方就开展常态化实质性合作、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达成共识。

程宁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中强调,陕西要用好自身历史文化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社科院设有文化与历史研究所、延安精神研究所和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研究会等研究机构和学术平台,省委党史研究室是党史工作主管部门和党史研究专门机构,双方可以通过务实合作进一步把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好阐释好,共同为全省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梁月兰表示,党史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重要作用。近年来,省委党史研究室探索建立了一系列党史工作载体和研究平台,省社科院高度重视、不断强化党史研究工作,双方业务有交集、人员有交流,一直保持着密切友好往来。在此基础上,双方可以与时俱进,进一步搭建平台、加强交流、扩大合作,健全党史工作机制,形成党史研究合力,策划开展更多高水平学术研讨和科研资政活动,共同推动全省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

双方围绕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深挖党的历史和文献的当代价值、发挥好“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宣传专项引导资金项目”“陕西党史重点课题研究项目”“省社科基金陕西党史和文献研究专项项目”等平台作用,进行友好交流、深入探讨,并达成合作意向。

省委党史研究室科研规划处,院办公室、科研处、文化与历史研究所、延安精神研究所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