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摘登石英副院长相关学术观点-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媒体聚焦
《华商报》摘登石英副院长相关学术观点
发布时间:2010-04-19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访问量:4451次  分享到:

《华商报》2010年4月16日A21版,就“泾阳举办“蔬菜节”,吸引众多客商实地参观”为主题,摘登了石英副院长相关学术观点。内容如下:

泾阳举办“蔬菜节”,吸引众多客商实地参观  

    昔日放在农贸市场、大小超市出售的新鲜蔬菜,昨日登上了泾阳县主要街道正中间的展台上,像宝贝一样接受客商和普通群众的观赏。原来这是泾阳县在举办“陕西泾阳蔬菜节”,这里展示的也确实是泾阳县菜农们培育出的各种宝贝——绿色无公害蔬菜。  
    昨日上午,在泾阳县泾湖公园广场的马路展台前,围满了来自全省多个地方的客商。“参加过油菜花节、桃花节、板栗节,还有国外的西红柿狂欢节……但是蔬菜节还是第一回听说。”一位来自西安某大型超市的负责人表示,像这样把新鲜蔬菜当做展品确实很稀罕。据泾阳县蔬菜局一工作人员介绍,这是首次举办“蔬菜节”,他们邀请到了全省百余家高校后勤采购处、五十余家大型超市、五十多家星级以上宾馆采购经理前来,实地参观泾阳县的绿色无公害蔬菜种植的全过程。  
    泾阳县燕王乡一位前来参加“蔬菜节”的王姓菜农说:“现在每亩大棚西红柿,每年收入大约在2万元左右,我们都是采用无公害种植,大部分都销往西安、咸阳了。要吃放心菜,请到泾阳来,你们能亲眼看我们是咋样种植这些无公害蔬菜的。”  
    针对一些县市频频举办各种名目的“节”,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石英表示,政府通过举办这样的节日,吸引更多人来参与当地的特色经济,这是政府为农民办的一件好事,活动对活跃一方经济发展具有非常好的推动作用。但他也指出,目前全国举办这样的特色节日比较多,大有一哄而上的状况。同时,举办这样的活动会耗费较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因此政府在举办这样的活动的时候,应当有一定的经济效益预期分析,要将成本计算在内。同时举办者也应该多在形式上、特色上多下工夫、出绝招,以达到最大的经济预期效果。

(原文出处:http://hsb.hsw.cn/2010-04/16/content_770362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