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发展研究所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所 -农村发展研究所 - 科研动态
《陕南移民搬迁》白皮书发布
发布时间:2015-10-13     作者:农村发展研究所   访问量:9293次   分享到:

近期,由陕南移民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共同研究编撰的《陕南移民搬迁》白皮书通过《陕西日报》等媒体全文发布。

白皮书系统回顾了陕南移民搬迁工程实施以来的进展情况,全面分析了工程实施的决策背景、总体目标、政策保障、政策实施和实践探索,为凝聚社会共识、汇集多方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推动移民搬迁工程实施,实现陕南地区城乡一体化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积极作用。

《陕南移民搬迁》白皮书的编撰工作由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承担。整体工作历时半年,编撰小组成员先后深入陕南12个移民搬迁重点县区开展了扎实调研,在全面调阅相关文件、领导讲话及媒体报道的基础上,与陕南移民搬迁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多次开会磋商讨论,四易其稿,经省政府领导审定后公开发布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