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法律研究所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所 -政治与法律研究所 - 科研动态
政法所组织全所学习《准则》和《条例》
发布时间:2015-11-11     作者:政治与法律研究所   访问量:6727次   分享到:

11月4日下午,按照院纪检组和机关党委通知精神,政治与法律研究所在所全体例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上,郭兴全所长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八条内容,要求全体党员熟记这八条内容,并将这些要求贯彻到每个人的工作和学习中,从严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陈波副所长从法学专业角度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内容和形式,使大家更为深刻、全面地理解了其重要程度和实践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这两个文件是十八大以后我们党在党的制度建设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体现了我们党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背景下,管党治国思路不断清晰,对于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