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法律研究所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所 -政治与法律研究所 - 科研动态
我院李巾、陈波参加国家卫计委2015年委托课题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5-11-20     作者:社会学研究所   访问量:6870次   分享到:

11月11日,2015年基层指导司计划生育委托课题汇报会在北京国家卫计委召开,我院社会学所李巾和政法所副所长陈波参会,并就2015年国家卫计委委托课题“新时期计划生育综合治理法律制度研究”进行汇报。

“新时期计划生育综合治理法律制度研究课题”由我院社会学所承担,与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承担的“国际人口计生/家庭计划政策法律分析”、中国人民大学承担的“生育政策调整背景下社会抚养费制度研究”、北京大学“社会抚养费制度专题研究”等共同为新形势下《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相关规定的修订提供依据。

“新时期计划生育综合治理法律制度研究课题”以十三五规划“五大理念”为指导,紧密结合“全面放开二孩”的新的政策形势,有理有据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在计划生育工作的转型发展的背景下,构建新时期计划生育综合治理机制的对策建议及修法建议,研究成果获得了专家和领导的肯定,并按照基层指导司杨文庄司长的指示,将成果以送阅件的形式呈报国家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