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研究所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所 -经济研究所 - 科研动态
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裴成荣一行赴企业调研稳就业问题
发布时间:2020-09-01     作者:   访问量:9055次   分享到:

8月28日,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裴成荣研究员、张馨副研究员、陈光等科研人员,就“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一步稳定扩大就业问题”赴西安古都放心早餐工程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图片1.jpg

在现场参观中,王淑惠总经理对公司食品生产加工流程、食品安全标准、生产环境维护、食品配送网点管理及就业培训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该公司成立于2006年12月,是一家集生产、加工、包装、仓储、配送、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封闭式食品生产加工配送基地,是西安市委市政府政策扶持下成长起来的“放心早餐工程”。目前,企业拥有50多辆配送车,1000多个早餐网点,可以解决近3000人的就业问题,是城区基层劳动人员和农村青壮年劳动力稳定、规范、低风险、有尊严的就业创业平台。

图片2_副本.jpg

通过座谈交流,调研组对企业的经营模式、早餐摊点经营者的加盟条件和扶持措施、企业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裴成荣向参会座谈的人员讲解了疫情以来,中央及我省出台的一系列关于稳就业的有关政策措施,并就企业当前稳就业与扩大就业面临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解决的对策建议。

近期,课题组还将进一步围绕问就业问题展开深入调研。根据实地调研情况,结合企业稳就业中反馈的有关问题,进一步梳理汇总,为我省如何进一步稳定扩大就业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