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研究所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所 -教育研究所 - 科研动态
教育所开展院重大课题预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7     作者:   访问量:811次   分享到:

3月11日至24日,教育研究所所长张鹤研究员带领课题组成员围绕院重大课题“陕西推进教育强省建设”分赴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文理学院等高校、科研单位拜访教育各领域专家学者,开展预调研工作。西安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陆根书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陈鹏教授、祁占勇教授、李少梅教授、刘骥教授,西安文理学院蔡军教授应邀受访。

图片1.png 

拜访陆根书教授

图片2.png

拜访陈鹏、祁占勇教授前二

调研过程中,张鹤就“陕西推进教育强省建设研究”课题情况向各位专家作了详细介绍。各位专家围绕陕西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成人教育目前的发展水平、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关键问题及影响因素、对标教育强省要求存在的差距与不足、背后的原因及提升对策等展开研判分析,针对课题研究的整体思路、方向和方法,调研工作的重点难点和调研对象的选取等给予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课题组后续工作提供了积极的指导和帮助,奠定了学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