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研究所赴宝鸡调研学习-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经济研究所赴宝鸡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10-09-10      作者:佚名    来源:经济研究所    访问量:4716次  分享到:

  6月10-11日,经济研究所“社科专家走三秦”调研组一行10人深入宝鸡市岐山、眉县等地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组重点考察了蔡家坡汽车工业园及眉县工业园,分别对蔡家坡汽车产业集群、园区建设与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周文化资源开发与民俗村建设,眉县产业结构调整、工业园区建设、砖瓦机械产业集群发展、旅游资源开发等情况进行全面调研,先后走访了蔡家坡通力公司、圣龙纸业、眉县皇城集团、宝深集团等当地知名企业和眉县砖机行业协会,具体了解了龙头企业的发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亲身体验了上郭村民俗文化开发、周公庙景区建设、红河谷旅游资源开发等情况。

  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调研组专家学者围绕“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实施情况、特色产业园区建设、产业结构调整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十二五”县域经济发展等主要问题,与当地县委县政府主要部门及园区、企业的领导进行了深入地座谈交流,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与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座谈中,当地政府及实际工作部门表示,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尤其是在“十二五”规划制定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专家给予指导把脉,“社科专家走三秦”活动深入基层主动将理论研究与具体实践相结合,具有积极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就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旅游资源产业等问题开展进一步深入研究。

  根据当地发展的现实需求,目前,经济研究所与岐山县委县政府就共建“区域经济研究基地”事宜已达成初步意向。同时,应调研地政府及企业的要求,经济研究所将对此次调研的基本情况和所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形成专题研究报告。

为经济发展出实招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