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全国社科院系统“中特中心”第十六届年会举办权-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我院荣获全国社科院系统“中特中心”第十六届年会举办权
发布时间:2010-09-10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    访问量:4803次  分享到:

  7月4日至8日,全国社科院系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简称“中特中心”)第十五届年会,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我院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权文荣副所长、王惠君助理研究员,科研管理处张炜参会。

  本届年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特中心和青海省社会科学院共同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中特中心副主任夏春涛主持,青海省社会科学院院长赵宗福及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长吉狄马加致辞、讲话,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慎明作了“关于国内外形势及相关思考”的主题报告。

  年会以“科学发展观与民族地区和谐社会建设”为主题,参会代表围绕以下专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研讨:1.科学发展观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2.科学发展观与构建和谐社会的关系;3.和谐社会建设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4.构建和谐社会的途径和措施;5.西部民族地区落实科学发展观与维护社会稳定的经验教训及对策建议。我院中特中心权文荣作了题为“浅论科学发展观与构建和谐社会的关系”的大会发言。

  据悉,经过积极争取,我院成功取得了全国社科院系统“中特中心”第十六届年会的举办权。


图为我院参会代表在会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