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所举办“低碳城市空间结构模式研究”讲座-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经济所举办“低碳城市空间结构模式研究”讲座
发布时间:2011-07-08      作者:佚名    来源:经济研究所    访问量:2843次  分享到:

 
  7月6日下午,江苏淮阴工学院城市规划教研室主任、副教授、西北大学在读博士周潮,水石景规划设计院副总工、注册规划师王振应邀到我院经济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就“低碳城市空间结构模式研究”作主题报告。

  近年来,基于对全球气候变化和世界能源安全问题的认识,低碳经济已成为一场涉及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价值观念、国家利益和人类命运的全球性革命。其中,建设和发展低碳城市是实现低碳经济和低碳社会的关键所在,而城市空间结构模式则是低碳城市建设的内在动力支撑因素。基于此,周潮博士从城市规划角度分析低碳城市空间结构模式,阐释相关影响因素,并据此解析了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空间结构。整个报告将理论分析和实际应用将结合,集前瞻性研究和路径探索于一体,进一步引发了大家对城市规划及城市空间结构的关注和讨论,并提高了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