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合作处、社会学研究所调研扶贫开发-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发展合作处、社会学研究所调研扶贫开发
发布时间:2012-11-12      作者:佚名    来源:发展合作处    访问量:2183次  分享到:


近日,我院发展合作处、社会学研究所与省扶贫办相关人员共同前往汉中、榆林等地,就防灾减灾、灾后重建、扶贫开发等问题联合开展专项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宁强县、勉县、佛坪县、定边县、清涧县、子洲县等地,入村入户进行问卷调查,并就农村灾后重建、扶贫项目社会效益等与县镇领导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基层扶贫项目的实施情况。座谈中,调研组围绕贫困村灾后重建与农户家庭经济发展、优势产业对地方扶贫工作影响,灾后重建中扶贫开发工作和政策实施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等内容展开讨论,并对扶贫开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省扶贫办基本建设处负责人表示,本次联合开展的专项调研活动具有创新性和尝试性,调研取得了很大成果,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我院的合作,共同归纳研究陕西扶贫开发中存在的问题,制定出台更适合基层扶贫开发的政策,推动扶贫工作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