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研究》产生良好反响-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研究》产生良好反响
发布时间:2012-11-21      作者:佚名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访问量:2204次  分享到:


  我院郭兴全副研究员等6名社科理论工作者历时数年合作撰著的《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研究》一书,是我院在廉政建设研究领域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也是全国第一部专门研究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且理论与实践分析兼备的学术专著,陕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郭永平亲自为该书作序。

 《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研究》从反腐倡廉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战略定位入手,分析提出具有原创性的反腐倡廉建设的科学内涵、主要特征以及重大意义,并对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各构成要素进行全面深入的分析探讨,对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原则、要求作了简要论述。该书在对教育、制度、监督、改革、纠风、惩处以及效能建设、廉洁自律、防止利益冲突、廉政文化、两新组织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的现状和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的基础上,提出进一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的具有前瞻性的对策建议。

  著作出版以来,特别是今年5月24日出版座谈会暨首发仪式举行以后,引起了各方面的广泛关注,先后10余家新闻媒体刊发了专题报道,与会领导和专家给予高度评价。8月份,省纪委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报》刊发了书讯,在省内纪检监察系统引起热烈反响。10月9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题为《推介<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研究>》的书评后,吉林、辽宁、浙江、内蒙古、四川等地纪检监察机构纷纷来电来函索要样书,并给予肯定性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