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课题组赴宝鸡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专题调研-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我院课题组赴宝鸡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3-03-27      作者:佚名    来源:文化产业与现代传播研究所    访问量:2521次  分享到:

3月19日-20日,石英副院长带领我院课题组赴宝鸡,围绕当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文化产品创作生产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宝鸡市委对调研活动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龚晓燕对本次调研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在于了解当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不适应形势变化、不符合人民群众期待、长期困扰事业发展进步的薄弱环节,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规律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文化产品创作生产规律。宝鸡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周荣就近年来宝鸡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所取得的成就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体介绍,市委副秘书长王波主持调研座谈会,宝鸡有关区(县)宣传文化系统负责同志以及宝鸡市委党校、宝鸡文理学院的专家学者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思想道德建设、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产业发展、基层文化团队组建等方面发表了真知灼见,对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围绕调研主题,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宝鸡周秦文化产业示范园区、金台区中山东路街道办文化站、东风路街办宝石社区文体中心,以及凤翔县南环社区和范家寨镇文化站,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为进一步开展深入研究奠定了必要基础。

我院科研管理处、发展合作处、政治与法律研究所、文化产业与现代传播研究所等部门负责人及多个学科的专家学者参与了本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