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长征历史 开展警示教育-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重温长征历史 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07-04-29      作者:佚名    来源:机关党委 监察室    访问量:5891次  分享到:

  近日,按照上级要求,我院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反映红军长征精神的革命历史题材影片《我的长征》和警示教育专题片《忏悔录》。

  《我的长征》真实地再现了湘江突围、遵义会议、娄山关大捷、通过彝区、飞夺泸定桥等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讴歌了伟大的长征精神,使大家受到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对于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和增强党性,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忏悔录》以其独特的视角,真实地记录了韩桂芝、刘方仁、王怀忠、张宗海、马德、毕玉玺等腐败分子发自内心的反省和痛悔,深刻剖析了他们腐化堕落的心理动机和犯罪轨迹。通过典型腐败分子真切的悔悟感受,使全院干部职工受到了一次活生生的遵纪守法教育,引起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