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社科研究风采 拓科研服务平台-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展社科研究风采 拓科研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2-10-24      作者:佚名    来源:《院报》编辑部    访问量:1966次  分享到:

  近日,为适应我院科研快速发展需求,提升科研服务水平,我院《院报》多媒体数字报正式上网运行。作为平面报纸发行很好的补充,《院报》数字报的开通,可第一时间传递社科新闻和文化,拓展新闻宣传的时效性和影响力,更好展示社科研究活动及社科人风采,搭建多元化科研服务平台。

  早在2011年3月,为更好服务我院跨越转型发展,《院报》由原来的一月一期改为半月一期(每月15日、30日各一期)。一年多以来,在院领导的指导和全院干部职工的支持下,《院报》进一步明确导向、注重策划、创新栏目、丰富内容,不断扩大报道领域,拓展发行网络,努力成为展示学人风采、促进学术交流、转化科研成果、推动科学发展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作为传统报业媒体和最新网络媒体结合的产物,数字报不仅是一种技术手段,更是新的传播平台。《院报》数字报的开通,集中了传统媒体和现代媒体的优势,使原有报纸从平面走向了立体;实时传递信息、活动和文化,提高传播的时效性;提供便捷的网上检索和查询,堪称报纸的数据中心。《院报》多媒体数字报具有独立的网页,互联网域名为http://epaper.sass.gov.cn。读者可通过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内网或外网点击访问,也可以通过互联网输入http://epaper.sass.gov.cn直接访问。基于强大的存储和检索功能,《院报》数字报不仅可供读者阅读最新一期报纸,还可查询过往期刊,也可通过输入“关键字”查询某篇文章或资料。

  新媒体环境下,报业的数字化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和方向,《院报》多媒体数字报的上网运行,既是对现代传媒技术的有效应用,也是院报发展的必然选择。本报将同全院职工一起,坚持正确导向,秉持政治性、新闻性和学术性的有机结合;彰显人文精神和专业思考,突出地域特色;传递前沿信息、关注热点问题,服务决策,推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