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十二五”规划教材暨首届“大学书法教材”研讨会在临潼举行-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教育部“十二五”规划教材暨首届“大学书法教材”研讨会在临潼举行
发布时间:2014-07-07         来源:文学艺术研究所    访问量:2504次  分享到:

6月6-7日,由我院文学艺术研究所和中国出版集团世界图书出版公司联合组织召开的教育部“十二五”规划教材暨首届“大学书法教材”研讨会在临潼召开。来自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省科技大学等省内二十多所高校的专家和一线的书法教学工作者出席会议,就高校书法教育和书法教材出版规划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书法有悠久的历史,被誉为“东方艺术之冠”,开设书法课程也成为了目前各大高校通识教育与精神文明的重要内容。我院文学艺术研究所所长何炳武编写的《大学书法教程》、《简明中国书法史》、《书法与中国文化》三本书已列入教育部“十二五”规划教材。该套教材涵盖了书法教学、书法史、书法文化、书法鉴赏与收藏、书法精神等研究的各个层面,体系完整、史料翔实、传统与创新并重,尤其是书中收录的碑帖为目前中国书法教材中最为完整的,其实用与珍藏价值很高,目前已面向全国发行。

作为此次研讨教材的主编,何炳武就教材的选题策划、创作进程、编写体例、写作内容、文本特色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与会专家对这套教材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后的书法培训教材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