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报道我院召开“陕西省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咨询与高层研讨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报道我院召开“陕西省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咨询与高层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0-09-03      作者:佚名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访问量:4530次  分享到:

  7月1日,在我院召开了“陕西省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咨询与高层研讨会”,《陕西日报》7月3日2版、《中国社会科学报》7月13日4版分别对此进行报道。内容如下:

专家学者为陕西文化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7月1日,在省社会科学院召开的陕西省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咨询与高层研讨会上,来自政府部门、新闻出版发行、高校及省社科院等单位的50多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陕西文化产业发展的战略问题,为陕西文化产业的发展寻找战略突破口。

  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尚勤教授提出,陕西文化产业的发展已经进入了新阶段,为此,我们必须在不断增强文化产业发展实力的同时,积极扩大陕西文化产业发展研究的影响力。杨三省、范新坤、李刚、薛晓燕、王福豹、禹鸿斌、张阿利、宁怀远、雷宏振等与会专家学者分别从陕西文化产业园区建设、文化产业集群、文化产业市场化程度、文化资本政策、文化项目策划等诸多角度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见解,深刻剖析了陕西文化产业发展的问题与不足,积极探讨了陕西文化产业发展的对策与路径。

  (原文出处:http://www.sxdaily.com.cn/data/bsxwdd/20100703_9843088_15.htm

陕西省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咨询与高层研讨会召开
陕西文化产业发展迈入新阶段

  7月1日,陕西省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咨询与高层研讨会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召开,来自陕西省政府、大中型出版发行企业、高校和陕西省社科院等单位的5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陕西省文化产业发展战略”课题研究为主题,邀请政府官员、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共同探讨陕西文化产业发展的战略问题,为陕西文化产业的发展寻找战略突破口。
  
  陕西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尚勤在讲话中指出,陕西文化产业的发展已经进入了新阶段,为此,必须在不断增强文化产业发展实力的同时,积极扩大陕西文化产业发展研究的影响力。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主题,从陕西文化产业园区建设、文化产业集群、文化产业市场化程度、文化资本政策、文化项目策划等角度发表了各自观点和见解,深刻剖析了陕西文化产业发展的问题与不足,进而探讨陕西文化产业发展的对策与路径。
  
  与会专家指出,陕西具有丰富的文化资源,但需要实现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的转化,不能局限于“自娱自乐式”的资源展示,要利用市场机制深度整合、形成品牌、提高影响力,构建具有陕西地域特色的文化品牌。
  
  陕西文化产业发展的最大制约因素仍然是观念问题,需要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积极争取文化产业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陕西文化产业发展需要不断调整文化产业结构,合理配置资源,创造吸引专业人才的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

  (原文出处:
http://sspress.cass.cn/paper/1173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