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摘登我院石英副院长相关观点-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摘登我院石英副院长相关观点
发布时间:2010-12-22      作者:佚名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访问量:2325次  分享到:

  《陕西日报》12月22日,以“加快发展方式转变  保持经济增长势头”为题的报道中,摘登了我院副院长石英研究员的相关观点。详细内容如下:

深入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认真谋划陕西“十二五”新发展
加快发展方式转变  保持经济增长势头
——紧密结合陕西实际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道之十二

  面向未来看陕西,“十二五”时期我省要实现经济总量翻一番,缩小收入差距,生态环境保护上台阶的总目标,我们必须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主题,紧扣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主线,保持经济持续增长势头,做大经济总量,提升质量效益。这是实现全面小康的基础,也是全省人民的愿望。
    
  通过近一个阶段对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我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到,面对“十二五”时期的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立足新的发展方位,更加自觉地担负起历史责任,更加自觉地推动科学发展。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抓住关键、突破重点,埋头苦干、务求实效。

  ………

  陕西省社科院副院长、研究员石英  在“十二五”期间克难攻坚,全面深入推进我省改革开放,是省委的认识和谋划,也是时代赋予各级干部的历史责任。要把工作重心放在加快现代市场体系的建设和完善上。转变政府职能,实行政企、政事分离。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制政府。政府的管理必须用市场的理念、经济的办法和法律的手段,着眼于宏观指导和引导,把该管的事情管好,不该管的交给市场。“十二五”开局之年,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召开、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应当成为引领陕西全方位深层次对外开放的良好契机和切入点。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开放办一切事情的观念,以改革的动力、开放的活力迎接陕西“十二五”新发展。
                           
  (链接:
http://www.sxdaily.com.cn/data/bs-gcwzqhjs/20101222_9908816_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