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部》报道我院发布《2011年陕西蓝皮书》-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媒体聚焦
《新西部》报道我院发布《2011年陕西蓝皮书》
发布时间:2011-05-06      作者:佚名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访问量:2083次  分享到:

理性剖析  科学预测  坚持原创  力求权威
陕西省社科院发布《2011年陕西蓝皮书》

  4月14日,陕西省社科院在省政府新闻发布厅发布《陕西经济发展报告》、《陕西社会发展报告》、《陕西文化发展报告》等3本(《2011年陕西蓝皮书》)。

  《陕西蓝皮书》是由陕西省社科院组织编撰的系列年度出版物,也是该院精心打造的咨政优势品牌。该蓝皮书着力于对陕西每一年度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进行深入分析和科学预测,力图在推动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决策参考、政策先声、投资指南、新闻来源和数据资料库等五大作用。

  《2011年陕西蓝皮书》充分调动陕西省社科院各学科精锐力量,并广泛吸纳整合陕西其他研究机构的优势力量,以陕西当前乃至“十二五”发展的战略性、前瞻性、全局性问题为研究重点,坚持专家视角和学术观点,鞭辟入里地分析现状,客观理性地预测趋势,针对陕西发展中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新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

  较往年相比,《2011年陕西蓝皮书》的权威性、前瞻性、原创性和规范性进一步增强,既有利于专业研究人员掌握陕西发展的权威资料和数据,也有助于国内外公众详细了解陕西发展的背景、现状和思路,对陕西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将会产生更加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