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金融研究所开展全省“一市一策”资金绩效评价工作-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我院金融研究所开展全省“一市一策”资金绩效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2         来源:金融研究所    访问量:6866次  分享到:

受陕西省财政厅预算资金评审中心委托,11月9日至18日,我院金融研究所在西安、咸阳、渭南、铜川及杨凌示范区开展了省“一市一策”财政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工作。金融研究所科研人员与省财政厅资金评审中心组成3个评价工作组,分别由金融研究所所长谷孟宾研究员、郭普松副研究员、周宾副研究员带队,对全省“一市一策”区域发展战略的配套财政政策支持的绩效进行了全面调研评价。

1.jpg

在现场评价过程中,评价工作组与当地财政局、其他相关部门以及项目承担单位进行座谈,听取了情况汇报,并对项目单位使用省财政补助资金的绩效情况进行了“一对一”问询。同时,在查阅资金使用及相关项目的政策文件、资金文件、自评材料和有关凭证的基础上,评价工作组对重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考察。

2.jpg

3.jpg

评价工作组先后调研了西安市渭北工业园区各组团和西安市外环公路建设项目;咸阳市奥体中心、文体中心、冬季清洁能源项目;渭南市体育馆、博物馆、中心城区道路建设项目;铜川市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铜川新材料研究院、耀州窑文化基地;杨凌示范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富海工业园、渭河综合治理工程、乡村振兴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

4.jpg

现场调研后,评价工作组分别在各市区召开了由区相关部门和单位参加的省“一市一策”财政补助资金使用建议座谈会,听取各市区对省财政补助资金使用的意见和建议。评价工作组将根据西安、咸阳、渭南、铜川、杨凌示范区等市区提供的各类资料数据,结合项目问询、资料核查、调研考察和会议座谈情况,最终形成5个市区的省“一市一策”财政补助资金绩效评价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