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刊登张燕研究员学术观点-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媒体聚焦
《证券日报》刊登张燕研究员学术观点
发布时间:2021-01-12         来源:宣传信息中心    访问量:9612次  分享到:

2021-01-12        《证券日报》    

三人行年报预增超八成 大消费大金融客户或继续推动业绩快增  

  1月9日,陕西广告第一股三人行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20年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7.5亿元至28.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1.2亿元到12.2亿元,同比增加68.56%到74.69%。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亿元至3.6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56亿元到1.71亿元,同比增加80.76%到88.51%。

  对此,三人行称,2020年公司继续发挥原有的整合营销优势、团队优势和业内领先的创意能力、媒体资源整合能力,把握新的营销趋势,继续稳步提升原有电信运营商、金融、电商等行业客户在公司的投放预算,同时积极拓展了更广范围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保险等优质客户;食品饮料等快速消费品存量客户的投放预算大幅增加,拓展了酒类等消费品客户;继续落实公司发展汽车行业整合营销的业务发展战略,拓展了汽车行业的头部客户,来自汽车行业客户的收入快速增长。

  “三人行是国内比较领先的整合营销的企业,其营收和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来源于以伊利集团为代表的大消费行业和以工商银行为代表的大金融行业——两大行业龙头公司的大幅度广告投入。”上海济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安交通大学金融学博士丁炳中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消费行业龙头企业获得了进一步发展的市场空间,并受到国家“内循环为主”宏观调控政策红利,因此有更大资本和动力投入广告。

  三人行还表示,2020年下半年,公司的校园媒体业务和场景活动营销等线下业务得到快速恢复,全年收入保持了较稳定的增长态势。

  此外,2020年公司升级了数字营销综合智能管理系统,提升了数字营销业务的作业效率和经营管理效益。

  三人行是一家专业从事整合营销服务的综合型广告传媒企业,公司主要向客户提供数字营销服务、场景活动服务和校园媒体营销服务,能够为客户多场景、广覆盖、高效率地传播营销信息,满足其全国范围内跨媒体、多渠道的品牌曝光和产品或服务推广的营销需求。

  “三人行公司数字营销是对传统营销一个质的提升,其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实现较大幅度增加的实践佐证了在一般市场上竞争的企业只能得到正常利润,而数字营销的创新,为企业的生产管理提供了准确的依据,让企业随着产品销售的市场风向标及时调整企业这个航船风帆的方向,从而取得超利润。”陕西省社科院文化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张燕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三人行前5大客户中,伊利集团占比接近40%,电信和移动占比接近40%,银行业10%多。这些都是公司优质的客户,乘着扩大内需的东风,大消费行业大公司,还将持续保持较大的景气度。同时,大金融中银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命脉行业,随着中国经济进一步高质量发展,也将保持向上发展趋势,所以以工商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机构的广告投入也会持续向上。”丁炳中表示,在这两大行业的持续发展推动下,相信三人行未来两年内还将保持高速发展。

  张燕表示,今后数字营销要继续充当拉动数字经济,助企业生存、保公众生活的关键角色,就必须提早布局,把营销与品牌的长效运营结合起来,“要通过对消费者进行长周期、多维度、精细化的运营和服务,提高有效流量的转化率,把普通消费者转变为忠实的粉丝,巩固消费者与品牌之间的价值观认同,为企业发掘和拓展市场,实现业务的健康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