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出席第二届《教育研究》论坛-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出席第二届《教育研究》论坛
发布时间:2021-04-22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4930次  分享到:

jy01.jpg

4月17日至18日,第二届“《教育研究》论坛”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教授应邀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jy02.jpg

本次论坛聚焦教育扶贫和乡村教育振兴。司晓宏在题为《以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带动乡村教育振兴》主题报告中指出,经过近20年的不懈努力,我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并未彻底改变乡村教育落后与凋敝的状况,乡村学校数量不断萎缩、乡村义务教育学生人数持续减少、乡村学校的文化场域功能日渐式微等问题依然存在。他强调,大力提高广大农村人口素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根本,而义务教育在提高乡村人口素质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目前应在实现基本均衡目标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向优质均衡的目标迈进,而在这一过程中,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缩小城乡师资水平差距则是关键所在。

本次论坛由《教育研究》杂志社主办,来自全国60余所高等学校、教科院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围绕中国教育扶贫理论的知识与逻辑、乡村教育的价值、乡村儿童健康成长、乡村教师培养供给与专业发展、县城高中可持续发展、新型城镇化背景下乡村教育的布局优化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