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青年人员和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组织青年人员和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2-05-11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4699次  分享到:

图片1.png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组织青年科研人员和党员干部代表集中收看大会直播。院党组书记程宁博,院长、党组副书记王飞,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杨辽、毛斌、王建康共同收看了直播。

图片2.png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科学回答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一系列重要课题,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指明前进方向,推动青年发展事业实现全方位进步、取得历史性成就。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始终如一,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步伐从未停歇。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当前,我们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亿万青年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习近平总书记鼓励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收看完庆祝大会直播后,大家心潮澎湃,激动不已,纷纷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凝聚磅礴力量,增强使命担当,争做新时代新青年,在社科研究岗位上挥洒青春的智慧和汗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院各研究所、各部门组织全体科研人员和党员干部自行收看了本次庆祝大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