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2         来源:第一党支部    访问量:9052次  分享到:

图片1.png

12月8日,第一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集体学精神、悟思想,共同温誓词、忆初心,一起谈担当、话落实。

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书记孙昉以“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为题讲党课,从历史厚度、理论深度、实践适度、世界向度四个维度,与大家交流分享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学习理解,希望大家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业,立足岗位、干好本职,紧跟核心奋进中国式现代化。省直机关宣讲团成员、支部副书记刘源以“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题作辅导,系统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本质要求、战略安排、重大原则和重大意义,促进了大家对二十大精神的领会和把握。全体党员为支部12月份入党同志过“政治生日”,通过赠贺卡、送寄语、忆初心、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等庄重严肃的仪式,引导大家进一步擦亮初心底色、牢记党员身份,激励大家不断增强使命担当、努力取得更大业绩。

 图片2.png

第一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要求,大家要把最主要的精力进一步聚集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上来,在系统学习、全面理解、深刻领会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学”的成效、“讲”的特长、“写”的优势、“干”的自觉,踊跃承担面向院内外的宣讲任务,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准讲清、讲活讲透,确保取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效果;深入开展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努力产出标志性理论阐释成果和高质量资政辅政成果,积极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作出应有贡献。

支部强调,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人从普通群众成长为先锋队员的标志。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意义,不仅仅在于获得一个身份,更重要的是拥有了一个持续终身的信仰。大家要以过“政治生日”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锤炼党性修养,始终牢记自己先锋队员的政治身份,持续激发奋斗和奉献的内在自觉,更好地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更好地永葆先进性、纯洁性,更好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