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党支部举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读书交流活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第六党支部举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读书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4         来源:第六党支部    访问量:8468次  分享到:

11111_副本.jpg

6月9日下午,第六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读书交流活动,小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及日常党课所学内容,借助多媒体设备,推荐了多部优秀影视作品和书籍,夯实理论、丰富知识。

小组组长李蔚同志围绕乡村教育主题,推荐了陕西本土优秀儿童电影《树上有个好地方》,并进行了解读;小组成员仝筱菲同志就关注的生态保护议题,结合微纪录片《沙海“愚公”》的播放,讲述了治沙英雄石光银的感人事迹;曹祎黎同志分享了《东方启动点:浙江改革开放史》一书的阅读收获,交流了“改革开放史”的自身体会;魏雨雨同志结合电视剧《三体》片段,解析了我国先进军事装备的发展历程;闫晨同志以纪录片《约翰·威尔逊的十万个怎么做》为例,向大家传递了“不忘初心”的精神理念。

读书交流活动气氛活泼热烈,发言积极踊跃,在拓展知识的同时,更具有专业化、思辨化特点,既有童年阅读回忆、沙漠变绿洲等接地气的分享,又有陕西与浙江地域文化比较等专业性话题的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读书交流活动不仅开阔了视野,延伸了平日理论学习的内容,更加强了青年党员之间的联系,今后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内容丰富的各项小组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