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所课题组赴民营企业开展经济形势调研-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经济所课题组赴民营企业开展经济形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29         来源:经济研究所    访问量:3959次  分享到:

6月27至28日,陕西经济形势分析课题组在经济研究所所长裴成荣研究员带领下,深入西安市高新区民营企业,就上半年经济运行及企业开辟新赛道新领域、推进数实融合、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调研。

图片1.png

6月27日,课题组考察了西安五洲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五洲科技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益智玩具市场销售、新产品研发及企业发展情况,尤其是开辟新赛道方面,将人工智能算法应用到儿童玩教具产品上,开辟发展幼儿玩具行业新赛道。双方进一步就营商环境、产业发展现状、工业用地等问题展开座谈。

图片2.png 

6月28日,课题组赴陕西恒盛集团进行调研座谈。恒盛集团企业负责人重点介绍了自主研发的绿色建材产业数字化一站式服务平台“商砼之家”,围绕数字赋能、产业数字化场景等内容进行详细阐释。课题组成员就相关政策落实、产业链条协同、平台推广模式等方面的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裴成荣表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直接关乎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全局,对稳增长稳就业、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不可或缺,部分企业在数字赋能、人工智能应用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可作为传统产业升级新赛道的典型案例在全省推广复制。课题组的调研对于深入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倾听企业诉求、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可落地的决策建议非常重要,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

经济研究所研究人员张馨、吕芬、宫汝娜、顾菁、王振东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