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党支部赴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第五党支部赴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30         来源:第五党支部    访问量:10670次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6月28日,第五党支部赴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博物馆开展“传承红色文化,强党性坚信念”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秦艳霞带队,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党外人士参加。

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位于西安市高陵区通远街道,2018年7月获批第七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9年5月20日,历时1年6个月精心筹备,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博物馆面向公众开放。西北民大从1949年6月25日正式成立,到1953年3月改组为西北政法干部学校,历经近4年时间。在这个革命熔炉熏陶下,1万余名青年知识分子很快被熔炼成为政治过硬、精神饱满的革命战士,毕业后在西北五省区新区开展工作,有力地支援了西北地区人民解放战争的最后胜利和新区的政权建设工作。

在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博物馆,大家参观了“峥嵘岁月——西北人民革命大学在通远的日子》”主题展览。该展览再现了西北民大前身、时代背景、在通远坊艰苦办学取得的成就和学员们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展示了新时期革命干部蓬勃的精神面貌。展览以照片、报刊和书籍为主,配以翔实的图表和视频资料,学员们的学习、生活情景跃然纸上。随后,全体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用铮铮誓言表达了永远忠于党的坚定决心。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重温西北人民革命大学的历史,感受到了西北人民革命大学艰苦朴素的作风,尤其是对“忠诚老实,实事求是,团结互助,艰苦朴素”16字校风体会更深。通过活动,大家感受到西北人民革命大学在峥嵘岁月中传承的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做勇立潮头的合格党员。

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深入开展。2023年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强调,陕西要用好自身历史文化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到西北民大博物馆参观学习,是第五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传承红色文化,强党性坚信念”主题党日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