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古代文献集成》第三十一至四十辑正式出版-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陕西古代文献集成》第三十一至四十辑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2023-07-21         来源:古籍整理研究所    访问量:6020次  分享到:

11_副本.jpg

近日,由我院古籍整理研究所(陕西省古籍整理办公室)组织实施的陕西省古籍整理重大项目《陕西古代文献集成》第三十一辑至第四十辑由陕西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其中多部成果由我院古籍整理研究所科研人员点校完成。

第三十三、三十四辑收录我院古籍整理研究所高叶青研究员点校的《(嘉靖)华岳全集》等8种与西岳华山密切相关的文献。历代有多种关于华山的专志,此次整理成果包括了金代1种、明代3种、清代4种珍贵的华山文献。从立项至出版,经历了整整10年时间,高叶青从项目申报至最终出版,全程发挥了关键性的作用,并在此基础上成功申报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西岳华山道教文献整理与研究”。第三十六辑收录党斌、张凯宁合校的《闲居丛稿》一书。《闲居丛稿》为元代文人蒲道源的诗文集,是研究元代陕西士人风貌、陕南文学的重要地方文献。

《陕西古代文献集成》是陕西省有史以来实施的规模最大的古籍整理项目,计划出版八十至一百輯。2018年来,项目研究按计划持续开展,成果陆续推出,目前已经完成一至四十辑的出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