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04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4227次  分享到:

图片3.png

7月27日,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7月27日,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传达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等,学习“浦江经验”,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院党组书记程宁博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党组副书记王飞,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辽、毛斌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工作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充分认识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正确看待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困难挑战,牢牢把握经济整体回升向好的态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充分发挥我院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智库等机构职能作用,持续做好全省经济形势常态化分析、季度性研判,深入研究破解制约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根本性问题,积极探索符合我省实际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路径,及时将前瞻性、战略性研究成果转化为“高言值”对策建议,切实当好省委省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动员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发挥我院生态文明研究中心等机构职能作用,系统研究阐释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重点攻坚和协同治理、自然恢复和人工修复、外部约束和内生动力、“双碳”承诺和自主行动等重大关系,聚焦聚力研究我省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努力推出对决策有重要参考价值、对发展有重要推动作用的精品力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鲜明提出网信工作的使命任务,明确“十个坚持”重要原则,并对网信工作提出重要要求,是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网信工作的方向指引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化对网信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与时俱进提升全院网络软硬件建设水平和管网用网治网能力,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上舆论阵地,有理有据批驳不当言论,努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会议强调,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和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科技强省作出决定和系统部署,形成了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体系、执行框架、施工图表。全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对标对表制定我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办法措施,深刻领会、全面落实、干好主业,以重点突破之功求整体提升之效,推动院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围绕全会提出的构建“六个体系”、争做“六个示范”明确应用对策研究主攻方向,加强科研工作统筹谋划和精细策划,努力为全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要求,全院要学习好、借鉴好、运用好“浦江经验”,深入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坚持把学问写进群众心坎里。要落实好院关心关爱干部职工的一揽子制度措施,积极解决干部职工的困难困惑和合理诉求,不断提升全院的凝聚力、向心力,汇聚加快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各研究所、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