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第四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12-15         来源:第四党支部    访问量:2398次  分享到:

图片1.png

12月1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第四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牛战美主持,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江小容、张济才结合各自业务工作作主题交流发言。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三农”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农村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江小容博士从撰写背景、编写历程、研究价值、主要内容和后续展望5个方面,分享其研究成果——著作《中国当代农业改革发展史纲》,表示要不忘初心职守,牢记使命担当,继续深耕当代农业史学研究,为丰富农业史学研究贡献力量。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帮助其在严管下成长、在磨砺中成才,是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根本大计。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科学把握年轻干部成长规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张济才介绍了省委组织部牵头课题——《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问题研究》的调研情况和前期成果,分享了自己参与课题研究的体会和感悟,提出作为年轻干部要珍惜好、利用好现有的平台,加强自我修炼、自我约束和自我改造,实现好自身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交流学习主题,结合自己的感悟和近期理论学习收获,深入交流,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担使命、奋发有为,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贡献力量。

最后,支部对理论学习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全体党员采用多种形式加强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和推动发展的实际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