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所成功举办2024年第一期“致知”学术交流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政法所成功举办2024年第一期“致知”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4-09         来源:政治与法律研究所    访问量:1301次  分享到:

1712649520497027.jpeg

为促进所内科研人员的学习和交流,鼓励督促青年科研人员提升科研能力,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目标,4月3日,政治与法律研究所组织开展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原创意义及理论回答”为主题的“致知”学术交流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辽出席会议并讲话。乔欣主持会议。全所科研人员参加。

此次学术交流由本所郗星晨博士作主题报告。报告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原创意义、学术研究概况、重大理论贡献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分析,引起与会人员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深化了全所科研人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认识,也为进一步研究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打下良好基础。

杨辽强调,要充分利用该学术交流平台,围绕研究所培养人才、搭建平台、多出成果三大职能职责,将平时的学习转化为科研工作和各项重点工作的思考谋划,努力取得优异科研成果和业绩。

研讨交流结束后,所长郭兴全进行点评与总结。他认为,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既是对之前本所学科建设经验传统的继承,又是立足新的工作计划和目标的积极探索,希望全所科研人员积极参与,将该学术交流活动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