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党支部开展“维护国家文化安全”主题党日活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第二党支部开展“维护国家文化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来源:第二党支部    访问量:530次  分享到:

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及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维护国家文化安全,助力文化强省建设,第二党支部赴西安国家版本馆开展“维护国家文化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1713256955376626.jpeg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先后参观了《楮墨遗珍 万里同风——丝绸之路版本展》和《赓续文脉 踔厉前行——中华文化经典版本展(西部篇)》两个展厅。丰富的展览内容,彰显出陕西地域独特的文化特点与文化内涵,反映了中华文明的绵延不断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

此次参观学习,让党员同志们更加详细了解了中国国家版本馆“一总三分”的总体布局,其作为新时代标志性文化传世工程的重要职责以及在维护国家文化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随后党员同志们围绕西安分馆的版本资源藏存保护情况、文献资源数字化工作、展览内容与陈列形式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

通过本次支部主题党活动日,大家一致认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文化安全更是国家安全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有力保障。作为新时代社科研究人员,要坚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维护国家文化安全,助力文化强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171325701796999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