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历史研究所

成果介绍

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所 -文化与历史研究所 - 成果介绍
国家社科基金专刊发布我院科研成果
发布时间:2015-01-23     作者:   访问量:7503次   分享到:

2014年12月31日,《中国社会科学报》“国家社科基金”专刊发布了我院助理研究员赵东撰写的《数字化对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的重要性》一文,全国哲学社科规划办网站“最新成果集萃”专栏也同时发布了该文。这是我院研究成果首次被国家社科基金专刊这一高级别平台采用。

《数字化对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的重要性》是赵东主持的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数字化生存下的陕西历史文化资源与文化产业发展”的阶段性成果。该成果认为,历史文化资源数字化,不仅仅是信息产业与文化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而且是提高国家与地区文化软实力、综合实力、发展先进文化的重要举措。数字记录与数字保存有利于历史文化资源整体性保护;数字复原与数字再现更有利于历史文化资源有效传承;数字出版与传播可实现历史文化资源最大限度广泛共享;数字化为历史文化资源的产业化开发提供了广阔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