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感恩心 持平常心 增进取心-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成果
怀感恩心 持平常心 增进取心
发布时间:2011-05-20      作者:佚名    来源:$EndFalse$    访问量:2636次  分享到:

  作为一名普通的社会科学工作者,能够获得第十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这样的荣誉,让我更加相信社会科学之用,更加相信陕西省社科院是青年成长的广阔舞台,更加确信我们所从事的工作是值得付出全部热情和辛勤汗水的骄人事业。振奋之余,我开始思考该怎样看待这项荣誉。

  五四青年奖章是我省青年的最高荣誉,颁给我这一奖章,既是对个人所做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院青年团队坚持科学理想的肯定,是对我院近年来发挥理论服务实践功能,推动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努力的肯定。这项荣誉与其说授予了我,不如说授予了我院全体青年社会科学工作者。我作为院青年的代表,有幸获得这样的荣誉,既要感谢团省委和评委的厚爱,更要感谢院里各级组织多年来从工作到生活的无私关怀和帮助,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领导和老师,感谢所有和我一起合作过的伙伴们。回想进院以来的十二年中,他们的关爱给了我持久向上的不竭动力,他们的启迪和帮助拓展了我的视野,让我克服了动摇、懈怠,在社科研究工作中有了更多的热忱和自觉,有了更多的坚持和收获。所有的帮助和支持,哪怕点点滴滴,我都将永铭于心,感念长久。

  与这项崇高的荣誉相比,我所做的工作真是微不足道,只是尽力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绵薄之力努力完成每项任务,只是秉持学术研究的基本良知,努力融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之中,争取在富民强省的进程中有所贡献而已。获得如此高的荣誉,在我而言,实在是意料之外。我深深地知道,在陕西社科界,包括我们院内,还有很多优秀青年更有资格获得这样的荣誉。与省内其他十四位获奖者的交流,也让我深深感受到当代陕西青年在立足岗位服务陕西发展方面的强烈使命感,在平凡工作中持之以恒追求卓越的强烈进取心。也许,这种特质,正是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的彰显和体现。我也更加坚定地相信,人一定要有一股向上登攀不止的精神,有股敢闯敢干敢于突破陈规陋俗的精神。有了这样的精神,才能不懈怠、不保守,才能有所作为。

  五四青年奖章既是荣誉,更是责任。这一荣誉所指向的青春标准,我自认还远远没有达到,这一荣誉所指向的青春方向,将是我们长久努力的不变目标。获得这一荣誉之后,我更加清晰而确切地认识到,我的理论基础还有待进一步夯实,研究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服务发展的自觉性还有待进一步增强。以平常心看待荣誉,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才能更加客观地看待自我,更加正确地看待荣誉,才能在未来的路上走的更加稳健。

  以荣誉为起点,我将时刻自省。更加自觉地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虚心求教于前辈学人,和青年朋友们相互支持,一起投身于繁荣和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伟大事业之中,为实现我院建设全国一流地方社科院的宏伟目标奉献自己的青春、汗水和智慧,让生命熠熠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