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现状——基督教与伊斯兰教的关系与对话”国际研讨会在上海召开-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历史与现状——基督教与伊斯兰教的关系与对话”国际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2010-11-23      作者:佚名    来源:宗教研究所    访问量:5526次  分享到:

丝袜

  11月17日至21日,由上海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和北美华人基督教研究学会共同举办的“历史与现状——基督教与伊斯兰教的关系与对话”国际研讨会在上海师范大学外宾楼成功召开。我院宗教研究所丁锐中应邀参会,并向大会提交了论文——《清同治年间(1862-1874)陕西伊斯兰教与天主教》,且于18日下午做了有关论文内容的发言。

  参加本次会议的学者有20多位,有来自美国、法国、澳大利亚等研究宗教的外国学者,同时也有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以及兰州大学、新疆师范大学等国内研究宗教、国际关系的专家学者。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和兴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哲学学院院长陈卫平教授,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傅先伟主席、上海市伊斯兰教协会主任白润生阿訇、美国威斯敏斯特神学院院长李克白(Peter Lillback)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参会学者围绕会议主题积极发言,探讨历史上伊斯兰教与基督教关系相处问题以及实现对话的可能,对于如何使宗教和谐相处做了更深一步的探讨。

  会议期间,中外学者还就有关两教对话、宗教与国际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学术水平高、讨论课题意义深远而重大,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