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青协开展“社科青年地市对接”调研-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院青协开展“社科青年地市对接”调研
发布时间:2012-11-02      作者:佚名    来源:院青年社科工作者协会    访问量:2307次  分享到:


根据我院深入开展“三问三解”活动的安排部署,10月25—26日,我院青年社科工作者协会一行6人赴汉中,实地调研陕南经济发展形势,借鉴青年工作经验,积极寻求合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汉台区大寨村农村日间照料点、文化广场建设情况,了解汉中路社区创新社会管理的有关做法。随后就青年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与共青团汉台区委、青年志愿者、社区负责同志及大学生村官专题座谈。晚间,与共青团汉中市委负责同志以及在汉调研的团省委负责同志联谊交流。

26日,调研组前往陕西理工学院,在参观了校史馆后,该校校办、人事处、团委及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人才建设、学科建设、青年组织、青年发展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青协负责同志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以及青协的主要工作。宾主双方就合作发起“陕西省青年社科工作者协会”等有关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随后,调研组前往汉中市政府,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保增长的相关措施,与市政府研究室、发改委、农业局、工信委、扶贫办、统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会后,调研组成员前往南郑县红寺湖,参观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追思先辈革命事迹,接受了生动的红色教育。

据悉,本次调研是我院青协发起的“社科青年地市对接”系列活动的首场专题调研。按照计划,院青协还将继续组织广大会员赴全省各地开展调研,访机关、进校园、走企业、下乡村,深入了解陕西省情,进一步增强青年科研人员服务陕西发展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