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小微金融研讨会召开-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陕西小微金融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2-12-03      作者:佚名    来源:金融投资研究所    访问量:2209次  分享到:

  11月28日,由我院金融投资研究所举办的“陕西小微金融研讨会”,围绕陕西小微金融行业发展、《陕西小微金融》(内刊)编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我院科研管理处处长杨辽致欢迎辞,金融投资研究所副所长谷孟宾主持会议。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商业银行、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公益性小额信贷组织等业内机构或部门的负责人及高校专家、内刊负责人等。会议主要研讨了银行体系在小微企业融资中的责任划定和业务转型创新、多层次小微金融服务体系完善的困难及措施、小微金融的政府监管现实与理念评析、民间金融风险管控的“黑化”与应对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同时,与会专家和业内人士还对金融投资研究所正在筹办的《陕西小微金融》(内刊)的刊物定位、编撰思路、栏目设置、运营策划等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

  我院发展合作处、文化产业与现代传播研究所及金融投资研究所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