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在我院成立-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陕西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在我院成立
发布时间:2006-10-19      作者:佚名    来源:文化研究所    访问量:8903次  分享到:

  为了更好地发挥陕西文化资源优势,做大做强陕西文化产业,近期,我院批准成立了“陕西省社会科学院陕西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该中心挂靠文化研究所,王长寿同志担任主任。

  陕西,不仅是中华文明重要的发祥地、黄河文化摇篮,而且积累了从周、秦、汉、唐以来十三个王朝的文化历史资源。源远流长的古代文化与独具魅力的现代革命文化,都赋予了陕西文化以独特的魅力,使陕西无论自然文化资源,还是社会文化资源,无论是物质文化资源,还是精神文化资源,都无比丰富、得天独厚,具备充分的发展文化产业的物质基础。

  陕西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将以整合本院及陕西文化产业相关研究资源,组建高层次文化产业研究策划团队,提高陕西文化产业学术研究水平,促进科研与产业的结合,推进文化产业健康发展,丰富精神文化与娱乐生活为宗旨,根据文化产业发展的特点,致力于文化产业各专门领域的研究与成果交流,开展文化产业管理人才的培训,为企业提供战略规划与顾问咨询服务;与企业合作共同策划与运作文化创意项目,并与政府有关部门合作,努力推动陕西区域文化产业的规划、创新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