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
发布时间:2006-10-23      作者:佚名    来源:院信息中心    访问量:8645次  分享到:

  10月20日,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与我院和省军区政治部联合召开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座谈会。省委副书记杨永茂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马中平主持座谈会。

  杨永茂在座谈会上代表省委、省政府和3700万陕西人民向所有健在的功勋卓著的老红军战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说,长征是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伟大壮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红军创造的气吞山河的人间奇迹,是中华民族一部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今天我们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就是为了学习和继承革命传统,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激发革命斗志,坚定必胜信心,勇敢担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杨永茂说,今日的陕西已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一个新阶段,全省人民正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强省与和谐陕西而努力奋斗,我们只有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畏艰险,开拓进取,锐意创新,才能不断夺取新的胜利。

  马中平在座谈会上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通过开展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用红军长征胜利的生动历史和英雄壮举,在广大干部群众中深入开展长征精神、革命传统、革命理想和信念的宣传教育。要把开展纪念活动的宣传教育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结合起来,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结合起来,同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结合起来,矢志艰苦奋斗,勇于开拓创新,在构建和谐陕西的新长征路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亲历过长征的老红军代表,有关单位负责人和我院副院长石英等同志在座谈会上先后发言,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回忆了伟大的长征历程,缅怀了党领导工农红军所建立的丰功伟绩和红军战士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英雄壮举,总结了长征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表达了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坚定信念和信心。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部分老红军战士以及省直机关、部队、院校、企业和老同志代表、理论工作者代表和青年代表共4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