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白宫学者项目委员会”代表团来我院访问-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美国“白宫学者项目委员会”代表团来我院访问
发布时间:2007-05-25      作者:佚名    来源:科研管理处    访问量:5659次  分享到:

  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美国“白宫学者项目委员会”代表团一行16人,在默纳•布莱思主席的率领下,近日来我省访问。根据代表团要求,由省外办安排,代表团于5月21日下午来到我院,就中国西部地区农村发展等问题与我院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交流。

  白宫学者项目由美国前总统约翰逊于1965年发起并得到美国历届总统的支持,在美国具有较高地位。该团主要成员由来自美国政、军、商及教育界的杰出青年代表组成。

  石英副院长代表余华青院长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学科设置和目前研究状况。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宝通研究员、社会研究所副所长江波副研究员回答了代表团成员关注的有关农民工、户籍制度、城乡差距等方面的问题,并就陕西人口流动、教育、医疗保险、西部农村经济发展以及陕西农村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介绍,同时就人民币与美元的汇率、国内消费以及中美贸易等问题作了客观的阐述和分析。

  座谈会由科研管理处处长杨辽主持,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裴成荣研究员、社会研究所牛昉副研究员等近十位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交流活动。